English

《世纪之歌》新春音乐会亮相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军民迎新春大型音乐会《世纪之歌》近日亮相首都舞台。

与往年双拥晚会不同的是,今年以音乐会形式演出的《世纪之歌》,在主题内容和音乐作品的立意上,均有更加深刻的思想内容和历史厚重感。音乐会由“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和“尾声”几部分构成,热情讴歌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在过去一百年岁月中创造的丰功伟绩。

《世纪之歌》改变了多年来“双拥”晚会的综艺性舞台形式传统,首次推出音乐会的演出形式,组成了规模空前的大型合唱队和管弦乐队,民族、美声和通俗唱法兼备,由彭丽媛、杨洪基、宋祖英、王秀芬、戴玉强等著名歌唱家以及王宏伟、谭晶、巴桑、冯瑞丽、于乃久等优秀青年演员组成了强大的演出阵容。晚会的歌曲和音乐作品既有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又有军内优秀词曲作家精心创作的一批新歌曲。《世纪之歌》的舞台形式大胆创新,观众在欣赏歌曲和音乐作品的同时,可以看到由造型演员组成的青铜群体雕塑,在器乐作品演出时,编创者还以杂技、舞蹈等其他艺术手段,创造出颇具观赏性的演出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